理事長的話

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全國聯合會 理事長的話 :

衷心感謝所有會員對俊元的厚愛與支持,推選並接任理事長,本屆理、監事共同背負年輕放射師的期許,我們會奉獻熱情與心力,秉持前六屆理事長卓越領導的步伐,傳承下去讓全聯會往更創新的方向邁進。俊元也堅信當選的每位理監事,均恪守本會宗旨,服務所有會員,提供更具專業知識並完成所有會員的請託。

然而我們目前面臨醫學影像與放射治療科技的進步、醫療環境制度對醫事放射師福利與權利的漠視、優秀醫事放射師人才輩出、會員期待可以有更多的福利等問題。所幸本屆理、監事們的共識就是希望可以改變現況,讓會員有感為己任,所以我們未來的方向如下:

 

1. 權益法規促進委員會為病人輻射安全把關,提供獎勵檢舉非法執業;建請主管機關以病人安全為中心,檢視國內X光及乳篩巡迴車之設備品質與合理業務量。

 

2. 國際事務發展委員會未來會參考各國資料建立全球放射師相關福利措施與教、考、訓、用政策白皮書,連結學界及業界,以成為未來政策的重要指導單位。

 

3. 醫院健保暨醫事放射事業委員會以醫院層級區分,並聘請各專科人才加入工作小組,分析醫事放射診療健保點值,爭取醫事放射服務費。

 

4. 醫療影像暨輻射安全委員會將以病人安全為中心,發揚專業,提升醫療輻射曝露品質保證。

 

5. 公共關係委員會將響應政府人文關懷與公益活動,以善盡社會責任,並透過公共事務強化運作能力,與地方公會相輔相成凝聚向心力。

 

6. 學術研究及臨床教育委員會預計建立網路、期刊通訊等多元化繼續教育方式、完成東部及離島醫院同步視訊繼續教育,與地方公會相輔相成,滿足會員換照需求。

 

7. 青年放射師委員會培養年輕放射師,投入全聯會相關會務學習,並負責多媒體資訊傳遞,達成世代傳承目標。

 

8. 財務委員會希望讓會務預算編列架構標準化,帳務紀錄資訊化,努力開源節流。

 

未來有許多目標是需要全體會員一起團結努力才能達成,同時也期盼全體會員能多給全聯會有建設性、有方向性的建議與指導;另外也請多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讓放射界全體一心、不分你我共同為全體的權益發聲。

 

最後再次衷心感謝各位會員的支持,祝福本會會務昌隆,所有會員事業興隆、身體健康、家庭和樂。

 

理事長 杜俊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