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桃園市的醫護人員在COVID19疫情期間,為台灣守護著國門,防止病毒進入國內。面對不可見的病毒,醫事放射師利用專業提供具臨床診療價值的影像,讓病毒無所遁形。

    醫事放射師的執業範圍除了最常見的X光攝影以外,還有許多高階的醫學影像如電腦斷層、磁振造影、血管攝影,以及核子醫學、放射治療等,幾乎醫院最貴重的儀器都是放射師負責操作。因此我們需要不斷提升技術與專業。本會將持續加強各醫療院所有關放射技術的交流,包含實體課程、視訊課程及工作坊等多元的形式。另外,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也將加強全人醫療照護的理念,以病人為中心,注重病患安全以及同理心等。近幾年AI人工智慧在圖像辨認技術突飛猛進,也為醫學影像帶來革命性的改變,醫事放射師也應加緊腳步跟上這波浪潮。

     感謝歷屆理監事幹部們為本會奠定良好的基礎,本屆理監事將秉持世代傳承的精神繼續努力,同時也將往下紮根,讓更多年青人參與公共事務,讓會務永續發展。

第八屆 桃園市醫事放射師公會理事長 林育駿 敬上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