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台北市醫事放射師公會 楊邦宏理事長 

現職

臺北榮民總醫院核醫部醫事放射師(師二級)兼組長

國立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第二屆國立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友會會長

台北市醫事放射師公會第七屆理事長

中華民國核醫學學會副理事長

台灣分子生物影像學會秘書長

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

核子醫學暨分子影像學雜誌副總編輯

考選部醫事放射師命題委員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博士

 

經歷

國軍八一七醫院放射預官

中華民國核醫學學會理事

台北市放射師公會第四、六屆理事

台北市放射師公會第五屆監事

教育部『醫事放射師養成教、考、訓、用策略計畫』專家諮詢委員

行政院衛生署『電腦斷層掃描儀輻射醫療曝露品質輔導計畫』委員

核醫技術學雜誌主編

 

專業證照

輻射防護師執照

醫事放射師執照

教育部定助理教授

 

理事長的話

  衷心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愛護,邦宏深感責任重大接下這個大家庭的重擔!!在此想跟各位親愛的北市公會放射師會員們說明一下我們未來的發展方向,也請各位會員不吝指教。

  本屆的任務我定義為『承先啟後,展翅高飛』,過去六屆辛苦的理監事前輩們已經替本會打下優良的基礎,完善的會務制度,健全透明化的財務管理制度,甚至我們還獲得優等醫事團體獎。然而我們目前面臨放射科技的進步、醫療環境制度對放射師福利與權利的漠視、優秀的放射師人才輩出、會員期待可以有更多的福利建設等等,所幸本屆理監事們都是有熱情、行動力強的優秀放射師,大家的共識就是希望可以改變現況,讓會員有感為己任。

   我們未來的方向如下:

   1.學術委員會將朝向多元化的繼續教育學分開課,期待能建置數位學習網路,服務無法到現場的會員,讓辛苦值班的放射師們也可以獲得最新的技術知識與學分。

   2.權益委員會將本會目前會員有的福利廣為宣傳,讓每位會員了解如何享受權益,例如會員團體保險、子女教育獎學金、會員進修獎學金、出國發表補助費、特約商店的簽約等等,及未來希望能增加生日禮物、公會繳費方式便利化、會員代表產生比例公平化之規章修訂、放射師打針問題、危勞分級、on call待命費用等等,都希望能夠來的及在未來三年內逐條解決。

   3.國際委員會希望能推動國際城市外交,透過與各國公會城市之交流,藉此獲得各國城市公會放射師相關的權利與福利,提供主管機關參考之依據。

   4.編輯委員會除了現行的學術研究論文的編修外,未來也會朝向不同面向的雜誌內容風格設計,增加投稿獎勵金的設立,並且將嘗試與外縣市地區公會合作,提高投稿率與雜誌的能見度。

   5.公共關係委員會將重新設計不同的會員聯誼活動,我們努力創新,這部份我們先賣個關子,期待會員們會喜歡我們設計的相關活動,我們任務就是希望可以服務到更多的會員參與,凝聚北市放射師公會會員的向心力,從而產生團結力,大家齊心改善我們的工作環境與津貼。

   6.財務委員會希望努力開源節流,讓每塊錢都能花在刀口上,幫會員監督本會的財務狀況,確保都是回饋於會員之用。

   最後還是希望各位會員有遇到任何的問題或是建議,盡量跟我們這屆的理監事反映,我們將戮力以赴,大家團結一心為我們的將來打拼,改變現況環境體制,提升放射師專業地位是我們這三年的責任與期許。

    並祝各位會員夥伴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台北市醫事放射師公會

理事長 楊邦宏 敬上 10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