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1108國際放射日&放射師節~「專業診斷影像 守健康」[醫政科]

衛生新聞

首頁>公告區>衛生新聞

1108國際放射日&放射師節~「專業診斷影像 守健康」[醫政科]

11月8日是國際放射師節,衛生局長陳南松感謝醫事放射師們持續提供南投縣民高品質醫療診斷影像,提升醫療診斷準確性和時效性,尤其在2年多來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醫事放射師是「醫師的第二雙眼睛」,透過醫療儀器設備操作提供影像,讓醫師能專業判斷,即使疫情嚴峻,長期穿著隔離衣導致全身都被汗水浸溼,臉上也有著N95口罩深深的壓痕,仍然堅守第一線醫療防線不畏懼讓人深深敬佩。

南投縣放射師公會理事長蔡芳宜表示本縣約有120位醫事放射師,遍部境縣內各醫院、診所與衛生所。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從初期的個人防護裝備資源有限,全天使用一套拋棄式防護衣,每天穿梭在疑似確診與確診病患之間,近距離與病患接觸下完成擺位照相,提供醫師即時的影像判讀。實際上面對疫情的當下,醫師、護理師、放射師三者都是同等風險,差別只是各司其職。然防疫津貼的分配卻非均等,即便如此,各位放射師仍堅守岡位,憑藉著雙手,身著防護衣汗水浸溼負重推著儀器前行,靠著堅忍的耐力、毅力與決心,完成一次又一次艱難的任務。至今,後疫情時代,仍是首當其衝站在前線繼續為病患服務,提供高品質醫療診斷影像。

或許“別人眼中看到您堅定沉穩的動作,卻不知道惶恐的心正伴隨著汗水在悸動,長時間配戴口罩下所造成臉上印記,刻畫著各位放射師甘冒風險格守職責。

感謝身處南投縣的醫事放射師們,您的雙手是默默奉獻的醫療之眼,讓無聲的光成為照亮生命的光;持續提供南投縣民高品質醫療診斷影像,提升醫療診斷準確性和時效性,並且促進精準醫療的發展。

 

前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