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全聯會與「2021五一行動聯盟」合作一起上街遊行參與「2021五一勞工大遊行」,一起爭取台灣勞工共同的勞動權利!

放射師們,你加薪了嗎??

2020年開春以來,在疫情衝擊之下重創世界各國經濟,但台灣卻成為世界上少見經濟成長之國家。

放射師們在疫情第一線上堅守崗位,薪資卻不見提升!
在長久以來的放射診療費,一直都未調整,更別說"放射服務費"這議題!
放射師們要發聲,要為自身的權益奮鬥,薪資成長的速度遠遠不及經濟成長速度,攸關1,000萬勞工退休生活的勞工保險年金改革至今也不見政府提出具體改革方案!

這樣的現況,讓人不禁想問,誓詞中提及的「造福病患為首願」是否勢必得犧牲醫事放射師的勞動權益?患者權益跟醫療人員勞動權益並不互相衝突,接受好的照顧是人的基本需求,政府應該要積極介入處理,增加醫療預算、提升放射人力標準,增設放射服務費或放射人力薪資提升計畫。
具體解決問題的真正解答跟手段,應該是傾聽第一線勞工的聲音,且有賴醫/放/病/院 4 方一同思考、協商,與行動。

今年,全聯會與「2021五一行動聯盟」合作,「五一行動聯盟」是由全台各地工會組織、NGO團體所組成,今年五一勞動節當天預計將有3,000名各業勞工、公民一起走上街頭。我們也呼籲更多勞工、公民朋友能夠在五一勞動節當天下午12:30於凱達格蘭大道集結,一起上街遊行參與「2021五一勞工大遊行」,一起爭取台灣勞工共同的勞動權利。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N73ZQz7m99DQAbtz7

➡️全聯會集結時間:2021年05月01日12:00。
➡️地點:台大捷運站1號出口。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
➡️報名截止: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下午5點(額滿亦提早截止)
➡️活動費用:會員免費參加,交通費依全聯會差旅費報銷作業辦理。
➡️活動召集人:杜俊元
➡️活動聯絡人:
吳坤隆(LINE ID:plamwu/TEL:0955-219063)、王旌宇(LINE ID:whaleswang)
 

前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