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日誌

中市醫事聯盟訓練 創造「後疫情時代」的新團隊文化

焦點傳媒社

中市醫事聯盟訓練 創造「後疫情時代」的新團隊文化

【特派員孫崇文、特派記者林惠貞報導】

焦點傳媒社

https://news.586.com.tw/2023/08/496496/

天天上新聞NEWS

https://mknews.com.tw/2023/08/541684/

奧丁丁新聞

https://news.owlting.com/articles/427097

match生活網

https://m.match.net.tw/pc/news/local/20230806/7526330

媒事看新聞

https://times.586.com.tw/2023/08/544994/

PChome新聞

https://news.pchome.com.tw/finance/news586/20230806/index-69130835394342290003.html?fbclid=IwAR2ufKr0a6vhFO7wu7S7OLwMWkQJud9OgfzXJv7B8cE-K78k_NPDo7mXBfE

LIFE新聞

https://life.tw/?app=view&no=2052522

新聞稿內容:

台中市由物理治療師理事長沈長俊、物理治療生理事長倪秉善、常務監事廖宏仁、語言治療師理事長陳羿潔、職能治療師理事長簡才傑、聽力師理事長黃慧琪、醫事放射師理事長陳駿宏,聯袂諮商心理師理事長王郁茗及台中慈濟醫院復健醫學部,共同舉辦醫事聯盟教育訓練,期許「後疫情時代」的醫事人員能夠持續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守護民眾身體健康。與會嘉賓有立法委員莊競程、市議員羅廷偉、高雄縣醫事放射師公會理事長陳怡任等人到場致詞。

 

立法委員莊競程與會致詞表示,因本身的專業背景是醫學工程,所以深知在醫學上跨領域整合的重要性,整體醫療照護需要所有醫事人員共同的努力,整合串連不同的醫事專業,更能提升醫療照護的品質,相信這次醫事人員聯盟訓練,將可以在後疫情時代創造出醫事人員跨領域整合平台,未來也希望能有更多不同專業領域的醫事人員加入,彼此交流,團結合作,共同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

 

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沈長俊認為,與多元領域的醫療專業人員攜手合作,促進知識交流,共同致力於提升台中市市民的福祉與健康,帶來更全面的醫療服務與無微不至的關愛,讓整個台中市散發希望與溫暖的力量。

 

物理治療生公會理事長倪秉善表示,醫事專業原本各自獨立運作,醫事聯盟的聯合訓練促進共同議題可以相互討論、分享,讓會員有機會學習到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融會貫通回饋社會,還能互相學習經營公會的經驗,提升會務效率。

 

語言治療師公會理事長陳羿潔說明,從0歲到99歲的民眾都有可能需要語言治療的介入,協助個案解決或改善言語溝通、語言功能及吞嚥障礙…等問題。然而以往各專業間的橫向聯繫不足,容易陷入以單一領域的狹隘角度去考量個案的需求,難以用「全人」的概念來看待個案,期盼透過醫事聯盟的合作,專業間能彼此交流成長,了解跨領域的重要,為廣大的民眾提供更完善的照護。

 

職能治療師公會理事長簡才傑強調,台中市醫事聯盟成立旨在促進資源共享、訊息交流及權益爭取,聯盟攜手合作,共同爭取長照復能,並與諮商心理公會共同推動長期照護目標。此舉將為台中市的職能治療帶來更多發展機會,藉由長期照護服務品質不斷提升,為台中市民健康福祉持續努力。

 

聽力師公會理事長黃慧琪解釋,多數民眾不太瞭解聽力師專業,往往聽覺功能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從幼兒語言發展、成人社會參與、到年老認知功能退化等等,超高齡社會即將來臨,強化聽覺健康照護的觀念日趨重要。台灣目前持有聽力師證書人數不到1千人,而台中市執業聽力師也是寥寥可數,醫事聯盟可以讓聽力師擴展視野,藉由各專業團隊夥伴的資源共享與整合,參與更多領域的醫療服務,對於強化社會大眾聽力保健觀念及整合聽力師專業能力發展共創雙贏的局面。

 

醫事放射師公會理事長陳駿宏表示,日常生活常用的手機、訊號台、微波電器,乃至核能發電、核彈武器,直到醫用游離輻射儀器(牙科X光、電腦斷層CT、乳房攝影、放射腫瘤儀器)及醫用非游離輻射儀器(磁振造影MRI)等等,都是醫事放射師專業知識的範圍,隨著科技進步,儀器種類、業務範圍也越來越廣泛,因此,藉由與其他醫事人員共同合作激發創新的業務,更迅速、簡便的作好影像檢查或放射治療拯救病人生命,就是我們公會持續運作的重點策略。

 

市議員羅廷偉致詞時表示,過去自己從基層里長開始接觸公眾服務,深深體會各個職場的每一個職位都很不容易,感謝醫事聯盟提供這麼好的講座讓會員們能來進修,同時可以跨領域交流認識其他公會的成員。羅議員也允諾未來不論公會或是會員在職場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他反應,他一定會盡力為大家解決問題、爭取福利。

 

疫情期間,台中市各類醫事人員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創造許多佳績,醫事聯盟能夠積極維持團結精神,創造「後疫情時代」的新團隊文化,確實是台中市民眾的福祉。

#物理治療師理事長沈長俊

#物理治療生理事長倪秉善、常務監事廖宏仁

#語言治療師理事長陳羿潔

#職能治療師理事長簡才傑

#聽力師理事長黃慧琪

#醫事放射師理事長陳駿宏

#諮商心理師理事長王郁茗

#台中慈濟醫院復健醫學部

#立法委員莊競程

#市議員羅廷偉

#高雄縣醫事放射師公會理事長陳怡任

 

 

 

 

前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