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日誌

臺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 爭取修法讓諮商心理制度更完備

臺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 爭取修法讓諮商心理制度更完備

感謝王郁茗理事長邀請,參與貴會第6屆第3次會員大會活動,臺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已和臺中地方法院共同簽署《112年度國民法官心理支持計畫》合約,為國民法官提供專業心理諮商服務,減輕審案壓力。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說,國民法官未來可能會面臨的壓力,包括家庭責任與工作請假的困擾,或是在審理過程中因親身見聞暴力犯罪、命案等重大刑案證據所產生的心理創傷,或者可能擔心無法勝任或面對龐大卷證資料的沈重負擔,甚至是共同判決後對他人的人生造成重大影響的心理壓力。

因此心理諮商師也會是未來一項重要的後端心理建設與支持角色;同樣的諮商心理師也是臺中市醫事聯盟夥伴,也是我們臺中市醫事放射師的好夥伴喔!!

其他參考資料:

司法院:國民法官制度

https://social.judicial.gov.tw/CJlandingpage/

國民法官法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A0030320

國民法官法(下稱本法)於109年7月22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並於同年8月12日經總統公佈,自112年1月1日正式施行

國民法官及備位國民法官之資格,依第12條第1項規定:「年滿二十三歲,且在地方法院管轄區域內繼續居住四個月以上之中華民國國民,有被選任為國民法官、備位國民法官之資格。」

#臺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王郁茗理事長

#臺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林俊德副理事長-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邱惠慈副局長

#臺中市職能治療師公會-簡才傑理事長

#臺中市物理治療生公會-廖宏仁理事長

#臺中市醫事放射師公會 陳駿宏理事長

前往連結